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1-03-29 15:19: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5日,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刚教授为少数民族学生作《述往思来 向史而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10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讲座。

7.jpg

张永刚从“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奋斗历程、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逐梦的经验启示,寄语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329151449.jpg

张永刚的讲座深入浅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同学们深受启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汲取了砥砺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理解,要锤炼品格,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IMG_3926.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据悉,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紧扣建党100周年重大主线,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将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助力各族学生成长成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 周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