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1-03-02 14:06: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春色满园,红旗招展。3月1日清晨,新学期首次“相约升旗礼”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同时举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城市文化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共1000余名学生参加升旗仪式。

清晨七时整,迎着初升的朝阳,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升国旗,奏唱国歌!”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升旗手将国旗高高地抛向空中,伴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师生一同激情昂扬高唱国歌,深藏心底的爱国之情逐渐被点燃,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熠熠生辉。

图1.jp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队兴我荣,律己守规。护我国旗,壮我国威。”15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参加学校国旗护卫队的学生带来主题朗诵,昂首的身姿,有力的手臂,坚定的步伐,“我是外文国护人,我在华师升国旗”的宣告声在校园回响,外文学子以国旗与他们、国旗与中国的生动故事,抒发爱国情怀、表达报国之志。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作《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讲话,勉励同学们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认真学习党史,为实现中国梦补钙铸魂。

图2.jpg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带来的诗歌朗诵《红旗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攸同学《不忘百年奋进来时路,争做科技报国光电人》的主题发言,让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的青年将浓浓的爱国之情化为澎湃的报国之志。学院党委书记王岩在《百年华诞共奋进,光电学子争一流》主题讲话中勉励同学们学好党史,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志存高远,凝聚发展的力量;练就本领,增强奋进的力量。

图3.JPG

城市文化学院学生代表卢全基以《新学期,新起点》为题发言,分享新学期成长与发展计划,表达“起航新学期,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岸以《学习百年党史,争做时代青年》为题,勉励同学们总结过去、把握当下、展望未来,汲取前进力量、积蓄发展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成长成才动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4.jpg

“相约升旗礼”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品牌活动,是引导学生永怀爱国之心、践行报国之情、勇担强国之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新学期首次举行升旗仪式,意味着新起点、新征程,将激发全体师生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