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专题培训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0-03-27 11:39:2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4日上午,学生工作部通过“企业微信”平台举办第135期 “紫荆学习论坛”,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做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和要求》专题讲座,2019年以来新履职的13位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培训。

王岩从我校学生工作现状、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简要介绍了学校27个本科生学院学生工作特点和学生情况,并结合《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对学院党副书记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学风建设、党团和班级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9个方面进行解读。

6765f54e47695d08179aa27d04cf4b1.png

他指出,我校学生工作具有优良的传统,老一辈学生政工干部身上特有的品质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立足新时代,我们要奋发有为,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要当引路人,不做发令人;要当主攻手,不做二传手;要当参与者,不做旁观者。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化解校园危机事件、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执行力、战斗力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副书记培训会照片.png

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是我校学生政工干部学习交流的特色项目,2015年以来已举办135期。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生工作部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平台继续加强学生政工干部学习交流,近期将举办新履职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等系列培训活动,实现“工作不断线,学习不停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