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和中山三院行政二党支部、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20-03-26 15:54: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18日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行政二党支部和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连线了在武汉前线的中山三院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首批援汉医疗队),开展了“致敬逆行医者仁心仁术,感悟生命教育育心育人”的线上交流。中山三院党委书记丘国新,生科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副书记詹清光以及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晓涛主持并和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内容,并以主持人访谈的形式,对中山三院首批援汉医疗队队员做了生动的分享交流。中山三院行政二党支部书记林尚雄向一线医护同事们表示感谢与关心,还在湖北老家的发展对象王倩,介绍了家乡目前的防疫情况,并表示将继续通过网络工作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生科院党委书记林伟涛对医疗队成员在抗疫一线抽空参加组织生活会表达感谢、致以敬意,并希望生科院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并体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代党员有一代党员的担当;要认真学习援汉医疗队党员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积极奉献的精神;要结合专业特点,发挥师范优势,帮助更多人养成正确的生命教育观。本科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司茹兰作为湖北籍学生,特别感谢了医疗队和所有医护人员对家乡的支援和照顾,并说到自己也怀着感恩之心主动帮助了中山三院某护士长女儿进行“云支教”,以后也会倡议更多的人尊重和爱护医务人员。党员代表区玉怡分享了自己在家乡社区的防疫工作经历,并说到她现在已被华大基因创新班录取,希望将来能够学有所成,为生物医药的发展做出些努力。党员罗汶涛谈到“医者救死扶伤,师者教师育人”的相似性,并表示作为一名师范生,未来会将生命教育作为主课,讲述好珍爱生命的故事,传递健康生活的声音。 

本次网上组织生活联系了高校附属医院与师范学生,连结了抗疫前线和防疫后方,激励了三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付出,乐于奉献,提醒了全体党员在新时代不忘初心和身份,牢记使命和责任,主动思考和担当,还有效推动了爱医护医精神和生命教育理念的传递。

附:线上组织生活照片

image.png

图1: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在线参加组织生活

image.png


图2:生科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湖北籍司茹兰感谢医护人员

image.png

图3:林伟涛书记致敬最美逆行者

image.png

图4:本科第一党支部为医疗队加油


撰稿: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审稿:詹清光、张幸、刘晓涛

图源:刘晓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