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向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发放网络学习流量补助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20-03-16 11:28: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行“开学不返校,网教不停学”。学校调研了解到部分学生存在家中没有宽带、网络学习成本较高等困难。按照学校统一部署,3月中旬,学工部3905名全日制在校在读家庭经济困难本科(预科学生发放网络学习流量补助,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学生的正常学习。

此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以广东省教育厅2019年认定为准,按照“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每人补助100元,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一般困难学生每人补助50元”标准发放补助,有1588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本科学生、2380名家庭经济比较困难及一般困难本科学生从中受益。受助学生收到网络学习流量补助后纷纷表示,学校的这一举措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深切关怀,很暖心。同学们表示一定会严格按照学校“网教不停学”要求,服从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认真参加线上学习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学工部研工部分别落实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研究生流量补助发放,非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研究生补助由各自学院自筹经费按人均30元标准发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