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并召开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9-10-03 10:11:42来源:思想教育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三校区组织学生政工干部与学生代表一起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及阅兵、群众游行等活动。上午10时,庆祝大会开始,大家聚精会神凝视电视屏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观看阅兵活动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与老师、同学们一起集中观看庆典非常有气氛。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为阅兵喝彩,为中国点赞。

1.阅兵1.jpg2.阅兵2.jpg

阅兵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师生们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感悟,纷纷表达了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幸福感和积极投身新时代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

6.座谈会.jpg


以下是座谈会发言摘选:

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心潮澎湃、欢欣鼓舞、倍感振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努力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希望同学们奋发有为,将浓厚的爱国情转化为报国志,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 70载沧桑巨变,70载风雨兼程,70载荣誉与共。今天深刻感受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安全感、自豪感和幸福感。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为自己的职业感到自豪。我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党和国家培养能够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国雄: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亲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身处粤港澳大湾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机遇和挑战并存,我们应当牢牢把握这个历史机遇,不忘华师教师教育的使命,为大湾区建设培育更多“生力军”。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刚刚和同学们一起观看庆祝大会和阅兵时,当习近平总书记检阅军队时,群众喊出“我爱你祖国”,现场每个人都是热泪盈眶。最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这是中国人民在新时代的底气与自信。这自信来源于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伟大祖国的国泰民安。

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唐婷芳:我有三点感受,一是安全感,二是自豪感,三是使命感。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谁在负重?是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中国共产党,我们的人民军队给我们撑起了一片和平的天空,让我们可以在这里生活安稳岁月静好。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阅兵仪式激发了自己的使命感,怎么培养学生,培养什么样的学生,辅导员重任在肩。

5.唐婷芳.jpg

体育科学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郑斯杰:我是一名刚刚退伍军人,看完阅兵仪式,可以用“激动、感动和触动”来概括自己观看直播时的感受。我们人民军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以挺拔昂扬的姿态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时,我为人民军队的日益强大无比激动。当看到一群老人穿着整齐的老式军装,在乘车经过天安门时,用微微颤抖的双手向国旗敬礼,作为新时代的退伍军人,我无比感动,是革命老前辈用他们的鲜血和青春换来了今天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美好生活。我们不是出生在和平的年代,而是出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我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一定要把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学校,刻苦学习,学以致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成绩,为祖国建设作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3.郑斯杰.jpg


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阿里甫:在看阅兵时心情非常激动,感到非常震撼,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非常感恩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家乡经济迅速发展,我们也有了这么好的机会来华师接受良好的教育。国家的稳定和繁荣昌盛要靠各民族人民的团结合作、艰苦奋斗,我希望我在华师学有所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团结和国家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4.阿里甫.jpg

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黄钰心我是一名特殊教育专业学生。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阅兵式开始前的视频中,三名特教老师用手语为祖国献上他们独特的祝福。那一刻,我为自己是一名特教人而感到自豪。每一个平凡的群体和个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之情。国庆前夕,2018级特殊教育学生也在老师的指导下录制了手语视频《国家》,我们用专业知识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王晓宇:在观看直播中,我对庆祝大会中的“艰苦奋斗”一词尤为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在群众游行中,“艰苦奋斗”方阵表现亮眼。而“艰苦奋斗”也是华师校训精神之一。作为一名华师学子,我要传承校训精神,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同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赵浪:阅兵式向世界郑重声明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的决心和实力同时,展示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作为华师人,我们要做志存高远、求真求实,崇德尚行的大学生,要肩负起前辈曾经担负的重任,做中国梦道路上的“搬砖者”,“砌瓦者”,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