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120期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9-09-18 16:27: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17日下午,我校第120期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副部长李卫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2020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卫东主持。

本次会议以学生升学指导与服务工作为主题进行经验交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清光以“突显学科特色,多方赋能考研”为题,认为学生升学指导与服务要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实践推进、做好榜样宣传等,引导学生成为多方面的人才。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苑秀分享了基于双导师制的“四模块三途径”科研训练模式,介绍心理学研究创新人才的工作经验。哲学与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许灿荣提出,在升学指导过程中注重汇聚专业老师、辅导员和学长三个力量,助力学生做好升学规划。化学学院辅导员赵麑提出,应充分运用朋辈教育以及名家讲座交流等方式来启发学生的自觉性,形成良好的学风,提高升学率。城市文化学院辅导员梁吉提出,通过导师引领学生去参与专业科研活动,提供精准化指导,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

随后,李卫东对近期2020届本科毕业生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和布置。王岩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我们立足学生发展需求,搭建学生成长服务平台,多渠道、多途径帮助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质量。本学期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过精准化指导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市场调研等,与各职能部门合力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撰稿人:李中粦

审稿人:李卫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