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复兴重任——三校区开展“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9-04-30 16:59: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9日清晨,计算机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职业教育学院分别在石牌校区、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行“新时代·新青年·新征程”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作“传承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主题教育讲话,勉励青年学子以五四精神相砥砺,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科技报国为担当,激励青年学子将五四精神作为爱国爱党的精神力量,将人生追求与民族复兴梦想、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潮流同向而行,勇挑时代重担,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最后,学院党校115位学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体育科学学院以“感恩新中国,珍惜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作主题教育讲话,勉励体科学子不负时代机遇,不负青春韶华。为营造学校良好运动氛围,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体科院在主题教育结束后举行“喜迎新中国70华诞暨阳光悦跑启动仪式”,全体体科学子沿学校教学区环跑一圈,共同奔进新时代,迈出新征程。

 职业教育学院以“牢记初心使命,重温入团誓词”为主题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学生重温入团誓词,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叶灿林老师作总结发言,勉励职教学子弘扬五四精神,担负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

    本学期以来,学工部开展“相约升旗礼”活动,对升旗仪式和主题教育的内容进行进一步的规范,增强活动的仪式感和庄重感。各学院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精心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及国旗下主题教育的育人功能,使国旗下的主题教育活动成为我校思政工作的一个重要载体。

111111111.jpg

22222222.jpg

333333333333333333.jpg

444444444.jpg

撰稿人:万宗节

审稿人:张奕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