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9-04-29 17:28:3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党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组织部副部长陈殿青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岩主持。

王岩对学校拟出台的《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重点部署了打造“支部堡垒工程”、“校园先锋工程”和“阵地示范工程”三大主要任务。陈殿青希望各学院党委做到重视学生党建,切实对加强组织领导;抓实党建、推动学生党建方案落到实处;抓活党建,创建“党委一品牌、支部一特色”。

四个学院代表分别作本单位学院党建工作经验分享。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汇报了学院系统构建“红色历史人”学生党员质量提升工程的举措和成效;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介绍了学院教师党员发挥“传帮带”作用开展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特色经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强旺汇报了学院“三全育人”背景下促进学生党建与人才相融合的经验;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平江汇报了学院“互联网+”科技人文共进的新工科学生党建模式。

最后,刁振强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委和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准确把握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积极探索新方式、新途径,增强学生党建工作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

cdf90707013eab15673a0b4906d9210.jpg

拟稿人:万宗节

审稿人:张奕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