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讲话做时代新人,落实精神当有为青年——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相约升旗礼”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9-04-20 21:56: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9415日上午7:00,连绵阴雨终于暂停,天公作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迎着第一缕晨光,庄严而郑重地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并借此机会,开展了以“学习讲话做时代新人,落实精神当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国旗下的学习。

图片1.png

首先,全体学生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之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所提出的四点希望。在场同学都十分受到触动。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出的关于青年成长、青年健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青年的历史使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启示颇深。

随后,全体学生一同学习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我校正处在奋力推进一流学科、高水平大学和“新师范”建设之际,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师学子的智慧与力量!

图片2.png

接着,2016级黄淑芳同学和2015级钟承彬同学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党代会精神后的感想。其中黄淑芳同学指出每一位青年将自己身上的责任做到最好,激流勇进就是最好的爱国。钟承斌同学则表示要深化理论联系实际,立志为强校梦而奋斗。

图片3.png

最后,学院党委朱博群书记讲了话。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并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他还希望全体学生以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青春选择,把自己的人生跟祖国的前途命运、社会的需求和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激情奋斗,顽强拼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推进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片4.png

此次国旗下的学习是我院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全体学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校党代会的精神,并深受鼓舞。相信全体学生必将以青春力量为我校、为国家添砖加瓦。


来稿:公共管理学院党务工作室,温世琛

字符至内容摘要 张图片作为标题图片

分页方式推荐位阅读权限添加投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