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发展工作室期满考核汇报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9-04-11 09:51: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9日上午,我校学生发展工作室期满考核考核汇报会暨第116期紫荆学习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高教学会学生工作分会常务理事冯小宁、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科长周中桅,15个学生发展工作室负责人,全体学生政工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主持。

会上,学生发展工作室负责人分别从工作理念、工作思路以及工作成效进行总结汇报。两年来,学生发展工作室围绕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沙龙交流等,为学生政工干部队伍提供多方位交流平台,形成一批专业性、实效性强的工作模式和理论成果,开设了23门非正式课程和通识课程。其中,唐小煜、许灿荣、何雪梅三名辅导员主持的工作室获2018年“广东高校骨干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和培育对象。工作室聚焦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创新服务模式,通过网络咨询、面对面交流、专家讲座等方式促进学生服务精准化,2018年服务学生人数达28060人次,开展素质提升、发展咨询、团体沙龙等活动428场,实现学生工作从“以管理为主”向“以服务为主”转变,从“共性教育”向“个性教育”转变,从“教育学生成才”向 引领“学生自主发展”转变。

14号 雷蕾.JPG

10号黄平江.JPG

周中桅在评委点评环节肯定了我校工作室建设的创新做法,指出工作室未来建设可考虑将核心理念、核心体系与自身特色发展相结合,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导向,更好地实现 “服务性”和“辐射性”功能。冯小宁高度赞扬我校学生发展工作室的建设成果,同时指出,未来工作室建设要做到“源于工作,超越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学生工作特色,为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周中桅2.JPG

我校自2016年成立第一批学生发展工作室以来,秉承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与发展的指导思想,聚焦学生发展需求,推进学生服务精准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近期我校将启动新一轮学生发展工作室申请立项工作,继续深化学生工作改革,助力我校建设成为教育教师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4月10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