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易班 “缘是易家人”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9-04-02 09:19: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提升班级凝聚力,展现班级风采,充分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创造力,促进班风、学风、舍风建设,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华师易班工作站将开展“缘是易家人”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项目

项目一:班级元素展示大赛

(一)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班级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班徽展示。设计原创,构图简洁有创意,图案大方美观,突出各班的特色及优势,显示班级文化与风采,并附上班徽寓意阐述,字数不超过200字。

2.班级口号展示。简明扼要,朗朗上口,能体现班级特色和风貌,具有激励、引导班级积极向上的功能,字数不超过30字。

3.因投票展示需要,请将班徽及班级口号制作成电子版图片(格式:JPG/PNG,大小:1M以上)。

(三)参赛流程

1.请于4月15日17:00前,将班徽、班徽寓意、班级口号及班级元素展示大赛报名表(附件1)打包发送至华师易班邮箱huashiyiban@163.com,并以“学院+年级+班级+负责人姓名”命名压缩文件及邮件。

2.校易班工作站在轻应用发布班徽和班级口号投票栏目,由易班用户进行投票,同时组织线下评审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

(四)评选方式

本项目综合班徽及班级口号进行评选,分为线上轻应用投票和线下评审,其中线上占40%,线下占60%,总分100分。

 

项目二:宿舍风采展示大赛

(一)参与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宿舍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1.宿舍公约展示。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校园主流价值观为导向,紧扣宿舍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结合宿舍成员的共性特点,围绕宿舍学风、安全、卫生、作息、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等方面,凝练具有本宿舍特点的文明公约。公约要求内容原创、特色鲜明、朴实简洁、可行性强,充分展现宿舍风采,体现契约精神。公约展示形式自由,鼓励进行形式和表达方式上的创新,可为文言文版、漫画版、手账版等。

2.宿舍故事展示。围绕宿舍公约,讲述公约背后的好事、乐事、趣事等,体现丰富多彩的大学生宿舍文化生活,反映宿舍成员之间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团结互助的深厚感情。语言流畅,内容真实。字数在200-400之间。

(三)参赛流程

1.请于4月15日17:00前,将宿舍公约宿舍故事宿舍风采照1张)及宿舍风采展示大赛报名表(附件2)打包发送至华师易班邮箱huashiyiban@163.com,以“学院+年级+班级+宿舍号+负责人姓名”命名压缩文件及邮件。

2.由校易班组织线下评审团对作品进行评分,优秀作品将在易班平台进行展示。

(四)评选方式

本项目评选方式以线下评审为主,其中宿舍公约占60%,宿舍故事占40%,总分100分。

 

二、奖项及奖品设置

班级元素展示大赛

一等奖

2名

400元班级建设经费

二等奖

5名

300元班级建设经费

三等奖

7名

200元班级建设经费

 最佳人气奖

3名

200元班级建设经费

宿舍风采展示大赛

一等奖

3名

400元宿舍建设经费

二等奖

5名

300元宿舍建设经费

三等奖

6名

200元宿舍建设经费

优秀

8名

100元宿舍建设经费

 

 联系人:陈锐浩

 联系电话:020-85211032

 

           附件1 “缘是易家人”系列网络文化活动班级元素展示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2 “缘是易家人”系列网络文化活动宿风采展示大赛报名表.docx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4月2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