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12-20 12:15: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点,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成员在石牌校区集体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聆听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654834729865563147.jpg

827679742581423165.jpg

    看完直播,蔡颖有感而发,“作为改革开放政策的同龄人,祖国的日益繁荣,激励着我们要把握当下机遇,把个人抱负融入伟大时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校准前进的航向,为我们党和国家贡献力量。”作为中华儿女,苏斌原表示,回望改革开放40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党的领导下,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干出一片新天地,取得今天的成就堪称奇迹!于林平谈到尽管改革之路困难艰辛,但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强国之路,是富民之路。我们必须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始终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学习活动。日前,党支部赴深圳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共28人参加了活动。

    赴展途中利用车厢时间,开展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车厢组织生活”。每位党员分享自己所阅读的红色经典著作、所感悟的重大会议精神、所体会的改革开放今昔巨变,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畅谈感谢,其乐融融。“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全体成员齐诵《我的祖国》,结束车厢活动。随后党支部参观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支部成员从一件件展品中感受到了40年前广东敢为天下先、争当试验田的宏伟气魄,也看到了40年来广东坚定不移对外开放的明亮底色。从牌坊矮屋到高楼林立,从渔船耕牛到高架高铁,从贫瘠的小渔村到国际化大都市……借助高科技手段和互动体验项目,大家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悟改革开放伟大变革推动历史潮流滚滚向前的磅礴伟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社会生产、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昭示着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逐步走向伟大复兴的征途。

750671390819341486.jpg

190925621929994490.jpg

    抚今追昔,当砥砺奋进。支部成员表示,对于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和振奋。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前进道路上,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新征程新起点开创新气象。


撰稿人:陈锐浩

审稿人:雷  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