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11-12 23:00:26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副书记申云同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1.png

院党委书记陈雄辉指出,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好“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三个关键词,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发展机遇,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为国家培养并输送人才,积极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是要将学生的完整性发展和个性化发展有机地相结合起来,搭建多样化发展平台,打造学院品牌,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实现“一流党建 一流人才”的奋斗目标。

2018年11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文二栋第一演讲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2.png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专题新闻视频,原汁原味地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系列活动及重要讲话。

3.png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申云同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为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初步点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背景意义和精神实质,特别要求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再次亲临广东视察指导,是再次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肯定了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申云同副书记就学习活动作出布置,要求各党支部、团支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特色组织生活,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联系起来进行学习,作为提高理论水平、增强政治意识、深化“两学一做”的必要途径。

4.png

辅导员陈露老师指出,深入学习并积极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精神,能让学生理解如何为祖国做贡献,也提供了动力和方向。2018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丁志振指出,通过学习,我们对广东的发展更有信心。


撰稿人:陈光力

审稿人:申云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