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开讲思政第一课:与信仰对话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18-11-07 21:57:39来源:计算机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3日,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在一课西101开讲思政第一课:与信仰对话。各年级辅导员、团学骨干、2018级全体学生近300名师生共同回溯历史,展望未来,探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成长为一名具有远大理想、坚定信仰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课堂上,卓雄辉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精神,通过回溯共青团员的光辉历程,讲述当代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引导学生应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爱国主义精神在心中牢牢扎根。

    卓雄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对青年人提出的要求和期盼,希望每一位青年大学生都要有自己坚定的信仰和追求。他以学院青年教师朱定局成长为教学名师、学生李骏达参加9.3抗战胜利大阅兵、陈天一参与学术科研硕果累累等具体事例,引导青年大学生能够“做一个有执着追求和永葆激情的人,做一个有家国情怀和公共精神的人,做一个有专业思维和专业精神的人”,在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撰稿人:唐婷芳


审稿人:卓雄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