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生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11-01 15:12: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各研究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核心要义和主旨内涵,凝聚共识,科学布局,以更奋发有为的精神、更富有成效的作为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决定举办2018年“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生工作研讨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二、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加强规划设计,科学制定破解问题的思路和对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开创学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三、具体安排

(一)专项调研阶段(10月-11月上旬)

1.各学院围绕以下内容,对本单位学生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并提交专项总结。

(1)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严格对照《华南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学生工作部(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华南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施方案》、《团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等文件,列出本单位贯彻落实方案的主要举措和工作成效。

(2)近三年学生工作特色品牌项目建设情况。以表格的形式列出最主要项目名称和项目简介。(详见附件)

(3)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拟改进措施。各学院应从学生工作角度,着重分析本单位在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的不足,并列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重点)

2.学生政工干部提交“学生工作专项调研”报告

鼓励学生政工干部个人或团队针对学生教育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项调研,提交调研报告,调研意向请于11月9日前报相应的学生工作部门,学生工作部门将对专项调研给予经费等方面支持。

(二)工作研讨会(初定11月27日、28日)image.png

四、相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学生政工干部要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此项研讨活动,将其当成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着力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增强学生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

2.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由学生工作负责人牵头,做好统筹部署,凝聚本单位全体学生政工干部智慧和力量,科学分析研判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学院学生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研究解决问题的举措,提交高质量专项工作总结和学生工作建议书。

3.各学院专项工作总结和主题汇报ppt,以及学生工作建议书请于11月22日下午下班前发送到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联系人:陈锐浩,电话:85211032。

  

附件: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情况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8年11月1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