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先锋之志,当时代栋梁——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开班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10-26 20:27: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25日晚七点,政治与行政学院第四期青年领袖先锋营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在第一课室大楼北804顺利举行。开班仪式由学生会指导老师许灿荣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谭俊生,党委副书记陈琳,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江峰,2016级、2018级辅导员王鹏,兼职辅导员张珂,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92名先锋营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image.pn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上,陈琳副书记就学生干部培养发表讲话。他强调培养学生干部对学校育人的重要性,明确青年领袖先锋营的开设目的是提高学生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并希望学员们以理想为保障,以认真学习为不竭动力,以实践为永恒源泉。他指出培育学生干部是政行学院的传统,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努力提升自我。

image.png

陈琳副书记讲话


 学生会秘书长邱愉涵作为先锋营的班长,介绍先锋营的选拔、培养、激励机制,阐明先锋营的课程内容要求和纪律要求,让学员们更清晰直观地了解青年领袖先锋营,开展进一步的学习。学员代表王颖认为领袖是一种选择,一种责任,是人民的服务者,并表达了学生干部在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的同时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与时代同发展的壮志和决心。

image.png

  学生会秘书长邱愉涵介绍青年领袖先锋营概况

image.png

谭俊生书记为青年领袖先锋营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开班仪式后,谭俊生书记对新生学员们进行第一次授课。回顾往昔,谭书记肯定了往期先锋营的成绩和学员们的优秀表现。关注当下,他指出学生干部在走进社会后担当重任。放眼未来,他强调学生干部在领导力、表达能力、创新能力、合作能力和执行力五方面能力的重要性。书记恳切激昂的话语鼓舞着学员们,树立更高的目标,为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奋斗。

image.png

谭俊生书记为学员授课


 青年领袖先锋营是我院学生干部培训的特色活动,已经举办了四期。今年成功申报了学校的非正式课程,完成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获得6个非正式课程学分。在未来的培训中将继续通过主题讲座、方案设计大赛、户外拓展培训、技术培训以及结业考核等形式,进一步开展对我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择优选拔和重点培养,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发扬先锋作用,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健康发展。


                                   供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撰稿人:卢欣如

                                审稿人:陈琳/许灿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