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记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政治与行政学院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快讯2018-10-17 16:14: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月15日早6时50分,政治与行政学院全体本科生在行政楼前升旗台参加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学院辅导员王鹏老师、许灿荣老师、江峰老师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1.jpg

伴随着激昂、振奋的国歌,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五星红旗在师生注目礼中冉冉升起,庄严肃穆。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主题,为同学们开展新学期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展的成就,陈琳又带领同学们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未来,他指出“建国69周年,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了新时代。青年一代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2.jpg

陈琳副书记作爱国主义教育讲话

陈琳呼吁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富强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成长和发展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最后,陈琳对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鼓励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高尚品德,奠定人生基础,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练就过硬本领,夯实专业素质,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并且勇于创新创造,提升综合能力。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理想,勇敢追求青春梦想。

3.jpg

升旗仪式于清晨顺利结束。政行学子纪律井然,精神饱满。通过此次升旗仪式活动,同学们对爱国主义精神、国家民族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远大志向,立志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大学生而不断拼搏。

   供稿单位:政治与行政学院  通讯员:江 峰  审稿人:陈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