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8-29 15:15: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8〕48号

各学院:

为了保证我校2018级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8年迎新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切实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报到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阅《2018级新生报到流程》(附件1),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二、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等形式,在9月2日前做好迎新氛围的营造工作。

三、领取相关迎新资料(见附件2)。

四、开设“绿色通道”并统计人数。对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报到注册,然后再根据核实后的情况,分别采取不同办法予以资助。新生报到当天(9月2日),请各学院在新生接待点设置“绿色通道”办理处,统计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学生人数及相关原因,认真填写《2018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于2018年9月4日(周二)下午下班前将电子版发到工作邮箱xsswglk@126.com。同时,请学院在迎新系统的“领取绿色通道表格”处点击通过。

五、收集《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请各学院收齐《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18级本科新生入学指南》之附件4,已随录取通知书寄出),根据新生的信息表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甄别和分类工作,待开展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时将相关信息录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认定工作时间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主页。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取消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申请表盖章事项的通知》(粤教助办函〔2018〕45号)要求,学生在填写《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时,必须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及家庭情况,按照“信任在先”的原则,学生不再需要到当地村镇、街道盖章。

六、领取银行卡。学生在校期间如获得校内奖助学金,学校将委托建设银行把款项发放到学生个人名下的建行储蓄卡。2018年8月20日至27日,学生已登录迎新网登记委托开设银行卡信息,学校将代开建设银行储蓄卡,预计9月中旬发放银行储蓄卡,请留意具体通知。

七、整理及上交学生档案。请各学院收齐、妥善保管新生的档案,新生档案整理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网页。

八、做好新生参加医保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网页。

九、根据校医院通知,新生须填写《家庭医生签约协议书》,请各学院收齐后,于2018年9月16日前,统一交至校医院(石牌校区交至校医院234房,大学城校区和南海校区交至校区门诊部当天值班医生处)。

十、做好新生体检工作,具体以校医院安排为准。

十一、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具体以思教科安排为准。 

 

    附件1:2018级新生报到流程.docx

  

附件2:2018年迎新物资发放一览表.xls

 

附件3:2018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xls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8月29日

 

标签:#报到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