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交流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05-14 16:57:01来源:思想教育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11日下午,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五会议室过支部组织生活,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支部交流活动。组织生活由支部书记雷蕾主持。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想体会。林海岸结合其资助管理工作讲到,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的精神指示,作为一名学生政工干部,应怀揣做好学生工作的情怀,组建一支高素质的学生政工干部队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张杰谈到,习近平曾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教师应该将寄予学生的厚望具体化、操作化,给学生搭建飞扬青春的舞台,做到知行合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抓好青年人爱国、立志的思想教育工作。陈华政认为,要抓好兼班团体以及党的十九大学生宣讲团的建设,通过榜样影响并带动更多青年人形成“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加强学生工作室、学生组织及社团的管理,引领其走在思想意识的前列。刘广乐提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在青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战略任务。雷蕾讲到,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使命,我们的使命就是培养学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是服务学生成才的一线队伍,需要有坚定的政治方向、严格的自我要求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

 王岩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新期待、坚定了人才培养方向、丰富了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内涵和指明了高校思政工作的具体方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要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把握精神内涵,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切实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blob.png

blob.png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