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05-07 08:41:1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3日,2018年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在我校大学城校区顺利召开。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综合局副局长徐贵相,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李敏,以及承担少数民族学生培养任务的地市教育、部分高校中职学校、内地办班学校领导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共140余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主持。

朱孔军致辞.jpg

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致辞

朱孔军在致辞中指出,华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始终站在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促进民族地区稳定发展、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部署谋划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与各兄弟单位一起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道路上“上下求索”,助力少数民族学生的健康成长,共同写好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

胡振敏.jpg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胡振敏发言

   胡振敏从超额完成专职辅导员配备、加强科学化建设、多途径培养人才和全方位开展交流合作等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主要工作进行总结,强调要以建设队伍、打造品牌、举办高端论坛、推进理论研究和日常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为抓手做好2018年工作。

 

郭岩.jpg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发言罗忆.jpg

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教授罗忆作专题报告

讲座环节,徐贵相、郭岩、罗忆分别对新疆若干历史问题研究座谈纪要、六次全国民族教育会议出台的政策以及一神宗教的特性进行详细分析和解读,为认清新疆历史问题及应对新疆现实问题提供指导。

华南师大雷蕾.jpg

华南师范大学代表雷蕾交流经验

广技师郭磊.jpg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代表郭磊交流经验

广州市教育局沈慧洁.jpg

广州市教育局代表沈慧洁交流经验

江门幼师王丽英.jpg

江门幼儿师范学校代表王丽英交流经验

肇庆中学邓少锋.jpg

广东肇庆中学代表邓少锋交流经验

李敏.jpg

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主任李敏发言

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广州市教育局、江门幼儿师范学校和广东肇庆中学等五个单位代表分享了各自在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方面的特色与经验。李敏从学术团队及智库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与合作、科学研究、工作成果和存在问题六个方面总结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袁本新.jpg

广东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做总结发言

袁本新在会议总结中要求,与会人员要学懂弄通会议精神,着重解决学生精神生活、网络信息和心理问题,抓住重点、突出关键、精准施策推进2018年少数民族学工作。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研究与指导中心、教育部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内地高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重点研究基地和华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图

会议全景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