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8-04-17 17:52:13来源:思想教育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7日下午2:30,数学科学学院大学生援藏支教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院长黎稳,党委副书记陈相光,副院长冯伟贞、刘秀湘、钟柳强,办公室主任王永梅,辅导员、教务员、志愿者代表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陈相光主持。

会上,陈相光简要介绍了学院援藏支教志愿者选拔的工作进展情况。本次选派大学生赴林芝地区支教是我校开展教育对口帮扶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保障支教团队圆满完成任务,学院根据学校的有关政策做了细致周密的动员、组织、保障等工作。学院共有20名本科生、13名研究生报名,经过学校的遴选,共有13名同学自今年4月至明年7月分五期赴西藏林芝地区开展支教志愿服务工作。

首批志愿者代表、学生党员、学科教学2017级硕士生谢智敏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赴藏支教过程中努力发扬华师人艰苦奋斗、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积极向当地的优秀教师学习请教,坚持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同时感谢学院对整个团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严于律己、勇于开拓,高质量、高规格落实支教工作,保证向校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对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赞扬,表示援藏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战略工作、政治任务,学校、学院上下对此高度重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了解当地文化,尽快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二是要维护形象、注意安全,保持与学校和家长积极沟通、联系,强化安全意识、弘扬民族团结精神;三是要珍惜机会,虚心学习,通过支教活动提升自我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院长黎稳代表学院对志愿者表达了感谢与祝愿。同时结合自身的援藏工作经历,从教学、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对口支援单位林芝一中、一小、二小的情况,建议大家要积极向当地优秀教师学习,嘱咐同学们在高原地区生活要时刻注意身心健康。

副院长冯伟贞表示:对师范生培养而言,援藏工作既是教学实践过程也是学习转化过程。支教工作能弥补课堂理论学习的不足,希望同学们本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开展支教工作。

最后,江书记、黎院长代表学院向第一批赴藏志愿者赠送教学用具和生活用品。学院党政班子、教师代表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