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全面开展宿舍消防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04-13 09:53:45来源:思想教育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11日上午,文学院召开学院辅导员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宿舍消防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要求,各年级辅导员立即行动,利用此次检查工作,与学生开展广泛地思想交流、谈心谈话;了解时下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加强宿舍安全教育,普及用电安全常识,努力建设“文明、和谐、安全、整洁”的宿舍文化环境。

当晚,各年级迅速展开行动,辅导员亲自带队,逐一检查宿舍电器设备,重申学生宿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提醒学生用电安全,将存有安全隐患的情况及时报送后勤处和物业管理公司,同时开展学生思想交流,收效良好。

  通过此次检查,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环境。据悉,文学院将一如既往地稳步推进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和文明宿舍建设工作,逐步健全学生宿舍安全维稳工作体系。




撰稿人:张震、吴迪华

审稿人:王政忠



标签:#文学院 #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