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朋辈力量,展示青春风采 ——华南师范大学兼职班主任主题班会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8-03-13 15:56: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我校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加强班级班风、学风建设,展示兼职班主任青春风采,现决定举办第十八届兼职班主任“凝聚朋辈力量,展示青春风采”主题班会大赛。有关事项如下:

一、参加人员

第十八届兼职班主任

二、活动安排

1.培训

培训时间

培训内容

培训地点

主讲人

3月17日
9:00-10:30

主题班会设计

石牌一课
西102室

赵頔

3月17日
10:40-12:00

班会视频拍摄

赵志勇

第十八届兼职班主任全部参加培训,具体安排如下:

2.组织班会

3月份,兼职班主任根据2017级学生在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社团活动等学习、生活、工作方面所遇到的困惑,在学院辅导员指导下,自主设计班会课主题,组织2017级学生开展一次主题班会课,形式自定。

3.比赛安排

1)作品提交。各学院推荐一名兼职班主任作为代表参加比赛,参赛选手制作主题班会课视频,刻录成光盘(光盘封面请注明“XX学院+XX兼班主题班会视频”),并将光盘交至各校区思教科(石牌:行政楼324;大学城:行政楼A415 ;南海:学生活动中心204)。

2)视频要求。视频包含班会方案阐述、班会组织等内容,并附文字稿说明。要求视频的图像和声音清晰,无抖动、无杂音,视频限MPG格式(不低于VCD级质量),大小不超过500M,可用通用播放器播放,限时10分钟。

(3)作品提交截止时间:4月16日(星期一)17:00前。

(4)作品评分标准。学生工作部(处)组织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选标准:

评分标准

分 值

班会主题鲜明突出

25

方案阐述完整性

25

现场组织有序、效果良好

30

视频声音清晰、图像稳定

20

 

三、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0名;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四、具体要求

请各位兼班按照活动安排及相关要求精心准备,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保证全程参与相关培训,不得无故缺席。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3月13日


标签:#青春风采 #华南 #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