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计划”开展学员素质拓展训练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03-08 08:47:11来源:资助管理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3—4日,我校“青云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发展项目,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本次拓展训练以体验式教学的形式开展,以“团队”为主题,通过“花开花落”、“决战沙场”、“呼吸的力量”、“池边数字”、“毕业线”等训练内容,引导青云学员在参与中体验,在体验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通过两天的游戏体验、项目分享、总结复盘等形式,达到了启发学员,挑战自我,熔炼团队,提高沟通力和合作精神的培训目的。

学员们对拓展训练高度认可,学员郑培铭认为通过活动“看到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学员谢伟明感触地说:“活动让我投入,感恩!”学员林丹芸以“打油诗”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如果说,这一天半最想要留住什么/我想,应该是大家脸上的笑脸”,学员梁海坤感叹“跨出了自己一直以来未能跨出的那一步”,学员余烁婷则懂得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信任,什么是团队”。

“青云计划”是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该计划着眼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自实施以来,已完成了训练营一期训练、午间课堂34次68学时,形体训练28次56学时,学员素质初始测评,读书会等培训活动,本学期将开展项目实践及路演,总结评优等活动。

拓展训练总结会

师生合影

拓展训练“毕业线”

拓展训练“池边数字”

拓展训练“呼吸的力量”

拓展训练“毕业线”


标签:#青云 #拓展训练 #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