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校学生暖心过年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02-15 09:59: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陶园二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在这里举行。广东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武一婷,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廖庆春,省学联执行主席钟裕,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书记刁振强以及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留校学生共12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朱孔军代表学校向寒假留校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指出,在座的各位同学正处于20岁左右的青春韶华,也处在国家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每个人的前途命运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联,未来30年,你们将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创造者,非常幸运!希望大家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做有本领的华师人;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理想的华师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做有担当的华师人。同时,他嘱咐同学们安排好假期生活,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美好的春节。

池志雄也向同学们表达了新春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去,把自身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以无悔的青春谱写时代的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学生洪金巧同学代表留校学生对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按照学校“新师范”发展战略要求,努力将自己培养成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池志雄、朱孔军、武一婷和刁振强等领导还向留校学生派发了春节慰问品,与学生聊家常,包饺子,喜迎新春佳节。留校学生代表以舞蹈、诗朗诵等形式表达欢度新年的喜悦心情,共同庆祝狗年的到来。


由于学习、考研、社会实践或路途遥远等原因,我校今年寒假共有125名学生在春节期间留校。为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祥和的春节,我校精心策划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留校学生登记、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为留校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新春团拜会、发放春节慰问品等活动,为留校学生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确保留校同学寒假生活有关爱、平安祥和有保障、学习实践有收获。

摄影:李宁


标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