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荣誉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8-01-09 11:09:2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广东省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名单的通知》(粤教助函〔2017〕96号),我校荣获“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称号,学生工作部(处)林海岸老师被评为“广东省首届百佳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

本次活动是广东省教育厅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全国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全国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宣传活动的通知》的要求,从全省各地市级、县(市、区)级教育部门、各普通高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及各中小学、幼儿园等单位中,经专家汇总、审核、公示等环节,评选出64个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82名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

    一直以来,我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有关学生资助政策,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树立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育人理念,丰富了以发展能力为导向的资助体系,推进了以“互联网+”为特色的育人路径,积极探索由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的资助育人模式,实施了以“青云计划”、“青年领导力”等发展型资助为目标的新机制。近年来,我校资助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学校连续两年在广东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核获优秀等级,连续多年在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获优秀等级,被评为广东省国家助学贷款优秀单位。同时,学工部指导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社团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连续5次被中国扶贫基金会评为“全国优秀自强社”,实施的项目《国家助学贷款“五个一”育人模式》被广东省助学中心评为首批资助育人品牌项目,《基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援助的高校资助育人模式研究》获批广东省高校德育创新项目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