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7-11-14 10:19: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9日下午,学生部武装部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桃李园一楼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首先,于林平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从党的历史发展、改革开放后党内党外复杂的现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几个方面,用详细的事例和对比来论证了党的十九大做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判断的正确性。

其次,支部党员结合各自的学习与工作,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刘广乐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法,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勾画了一个不仅是中国人、共产党人、甚至全国人民、或者是全世界人民人类共同体建设的宏伟蓝图。张杰将社会主要矛盾具体投射到高等教育的学生工作,讲到学生发展工作室通过各具特色的活动和预约咨询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指导咨询服务,满足学生的内在需求,实现老师指导与学生需求的无缝对接。侯永雄从创新、创业在报告中出现的频率,认为应加强创新驱动,建设创新型国家。林海岸提到,党代会报告首次论述了学生资助,体现了中央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我们应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力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而辍学”。曾保春认为通过政治体制改革、大力反腐,倡导公平公正,有利于改善社会风气,提高全民的心理健康水平与幸福指数。与会成员纷纷发言,气氛热烈。

最后,支部书记雷蕾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党给人民提交的一份完美答卷,报告对当前社会矛盾进行了重新定义,不仅仅是会议报告,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方向。作为党员,每个人都能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找到指引自己工作的方向,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