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2017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初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7-10-24 10:49: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师学工资字〔2017〕6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根据《广东省银监局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广东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的通知》(粤银监发〔2017〕26号)要求,广东省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在全省举办2017年“金彩杯”广东大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学校近期将组织全校本科学生参加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概况

主办单位:广东银监局、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

执行单位:91金融学堂

参与对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金融知识学习及参与挑战赛方式

(一)关注91金融学堂(微信公众号:xuetang91),将91金融学堂添加到手机桌面。

(二)点击“金彩挑战”,通过竞赛题库(与学生相关的金融知识)、在线竟然课堂(有关不良校园贷的视频)提前学习相关金融知识。初赛、复赛题目亦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三)点击“金彩挑战”,进入竞赛答题,填写所在学院对应的考场号(见下表)、姓名、电话、邮箱等完整、有效正确信息(下次答题或进行竞赛答题不需再次输入)后进行答题(在未规定竞赛时间可进行模拟答题,正式竞赛时间内需在20分钟答题完毕)。

学院

考场号

学院

考场号

历史文化学院

0701

法学院

0714

政治与行政学院

0702

经济与管理学院

0715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0703

公共管理学院

0716

教育科学学院

0704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0717

心理学院

0705

化学与环境学院

0718

地理科学学院

0706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0719

生命科学学院

0707

体育科学学院

0720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0708

音乐学院

0721

数学科学学院

0709

城市文化学院

0722

计算机学院

0710

国际商学院

0723

美术学院

0711

软件学院

0724

旅游管理学院

0712

职业教育学院

0725

文学院

0713

 

三、挑战赛安排

初赛答题时间段为2017年10月26日(星期四)12:00-22:00,请各学院通知所有学生通过“91金融学堂”微信公众号进行答题(答题路径为:91金融学堂->精彩挑战->“金彩杯”竞赛答题->填入考场号、姓名、电话、邮箱->竞赛答题)。在该时间段内,每个学生须在20分钟内在线答题并成功提交,成绩方可视为有效(20分钟内未提交答案者视为无效;非答题时间段学生答题成绩无效)。晚上22:00后,平台自动关闭。

比赛结束后,答题平台即时得出结果(按分数多少排名,分数相同的以先提交的为先),91金融学堂平台工作人员即时以学院为单位将成绩发回给学生工作部(处)。

四、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推进金融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引导促进学生进一步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不良网贷。

联系人:林老师,电话:39310042。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10月24日

 

标签:#初赛 #挑战赛 #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