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级港澳台新生训练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7-09-27 11:2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3—24,我校举办融入·梦想·激情”——2017级港澳台新生训练营,训练营开班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岩老师思教科陈华政老师及2017级港澳台49名新生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王鹏老师主持。

图片1.png

    会上,王岩勉励广大同学要志存高远,要团结友爱,要努力拼搏,力争通过四年学习,努力成为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的卓越英才。17级新生代表文学院梁丽彤同学在会上发言,认为学校举办这次训练营,为她们培养团队精神提供了机会和平台,承诺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精诚团结,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学习广州文化,开拓视野。

    

图片2.png


    在拓展培训环节,分组体验式活动增进了新生相互之间的认识与了解,培养团队决策与统筹意识,提高团队合作能力;围绕融入、梦想、激情这三个词的演讲则让学生意识到融入集体生活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有激情、有梦想地度过大学生活;行走羊城活动让新生初步了解岭南文化,结识更多朋友,在交流分享中思考未来规划,对未来有更清晰成熟的想法。

    

图片3.png

我校一直重视并致力于港澳台新生校园融入工作,不断创新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形式,让新生在轻松的环境中顺利融入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港澳台新生的欢迎与支持,他们纷纷表示举办入学培训意义重大,学校提供这个平台,让自己受益良多。

图片4.png


标签:#训练营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