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新生报到有关工作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7-08-30 22:01:05来源:资助管理科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了保证我校2017级新生顺利入学报到,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7年迎新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切实做好2017级新生入学报到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阅《2017级新生报到流程》(附件1),做好新生接待工作。

二、营造良好的迎新氛围。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宣传栏等形式,在9月3日前做好迎新氛围的营造工作。

三、领取相关迎新资料(见附件2)。

四、“绿色通道”人数统计。新生报到当天(9月3日),请各学院在新生接待点设置“绿色通道”办理处,统计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的学生人数及相关原因,认真填写《2017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见附件3),于9月8日(周五)将纸质版分别上交到各校区资助管理科,电子版发到工作邮箱xsswglk@126.com。同时,请学院在迎新系统的“领取绿色通道表格”处点击通过。

五、收集《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请各学院收齐《广东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指南》之附件4,已随录取通知书寄出;不需要申请认定为困难学生的不用交),根据新生的申请表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甄别和分类工作,待开展新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时将相关信息录入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认定工作时间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主页。

六、领取银行卡。学校已委托建设银行为每位新生开立了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储蓄卡,主要用于学生在校期间各类奖助学金、补助的发放,以及需以“银行扣款”方式收取的各类教育收费和代收费。请各学院按照《2017级新生领取银行卡安排表及新生体检安排表》(附件4),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新生到相应地点领取银行卡。相关要求如下:

1.领取银行卡的地点为石牌校区行政楼架空层、大学城校区楠园饭堂架空层、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

2.请各学院按照规定的时间,由辅导员或兼职班主任带队,组织新生提前5分钟到指定地点排队领取银行卡。

3.建设银行在领卡现场设置10个窗口,编号为0-9,分别对应学生学号的尾号,请相应学号尾号的学生到对应的窗口领取银行卡(如20170101003的学生在3号窗口排队,20170101010在0号窗口排队,以此类推)。

4.学生领取银行卡时,请出示“华师一卡通”(方便银行凭学号查找银行卡)和身份证原件,并提交以下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张上);

(2)《中国建设银行个人开户与银行签约服务申请书》一份;

(3)《个人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一份;

七、激活银行卡。学生领取银卡后需要激活才能使用。请学生本人持银行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张上)到校区内指定激活地点办理,初始密码为955330,不得代办激活,具体时间、地点如下:

QQ图片20170830224150.png

以上时间为建行工作人员非柜面现场集中激活时间,若错过以上时间可到全国任意建设银行网点营业厅办理。

八、整理及上交档案。请各学院收齐、妥善保管新生的档案,新生档案整理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网页。

九、做好新生参加医保相关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留意学生处网页。

十、做好新生体检工作,时间安排请查阅《2017级新生领取银行卡安排表及新生体检安排表》(附件4)》,具体留意校医院通知。

十一、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具体以思教科安排为准。

十二、“金融知识进校园”讲座。广东省银监局、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举行2017广东“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邀请银行的专业人员进校园讲授校园网贷风险防控和金融知识。学校将按上级要求,邀请专家到各学院讲授,时长2小时左右。建议各学院结合2017级新生教育安排(9月4日-8日),有需要的学院请于9月1日前将讲座需求(时间、地点)告知林海岸,学校汇总后报送需求给主办方后统筹安排。  

附件1:2017级新生报到流程.doc

附件2:2017年迎新物资一览表.xls

  附件3:2017级新生通过“绿色通道”入学情况登记表.xls

  附件4:2017级新生领取银行卡及新生体检时间安排表.xlsx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8月30日

 


标签:#报到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