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东快乐核动力学生发展工作室成员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二级链接2017-07-03 14:02: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李卫东

硕士,副教授。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并留校任教,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要研究方向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等。创立“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体系”,曾应邀到50多所高校讲学,推荐学生管理的实践和理论,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参与省部级课题6项,著有《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与核心能力构建》、《高职高专学生学习生涯规划与核心能力构建》、《学生工作专业化系统与辅导员核心能力构建》等书7部,2007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辅导员标兵,2009年被评为“2008年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成为全国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发展的示范者。

王颖

博士研究生,副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在《高教探索》、《当代青年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当代教育与文化》、《青年探索》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广东省学位办研究生教育创新项目、广东省普通高校创新人才类项目、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培育基金项目各一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在人力资本与学生就业发展等方面有一定的研究,擅长提供本科生就业发展与选择等问题的咨询和辅导。

毕宇龙

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3级、2016级辅导员、院学生会指导老师、院党委秘书。工作至今,担任音乐学院就业指导课授课教师,主讲《就业信息搜集与利用》专题。2014年4月加入校就业指导中心下设“职业生涯教研室”,现任校就业指导中心“一对一”职业咨询与辅导咨询师,在“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求职技巧”等方面累积一定咨询案例。2015年9月至今,任大学城校区《职业素质与就业指导》公选课授课教师,主讲“就业信息搜集”、“面试技巧”、“职场形象塑造”、“沟通能力”、“执行能力”等课程内容。先后于2015年9月、2016年5月参与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的“生涯咨询实践技能培训班”及“广东省第二期高校创业指导教学培训班”学习,获颁“广东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人员专业技能培训证书”。

蔡龙湖

硕士研究生,硕士学位,SYB(Start Your Business)讲师,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辅导员。担任《创业理论与实务》、《大学生创业基础》主讲老师,指导学生项目获学生创业项目获国家级创业训练立项,指导学生项目获学校行业(专业、岗位)比赛特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赛优胜奖、“挑战杯 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等各类奖项8项,并获得学校“创业伯乐奖”,主持校级创业课题1项,参与省级、校级课题3项。

 曾昭皓

博士研究生,法学博士,讲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办公室主任,佛山市宣传部讲师团成员,狮山镇志愿者学院导师。主要著作有《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高校辅导员职业化的反思与建构》等5部,在《深圳大学学报》、《思想教育研究》、《理论月刊》等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一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资料《体制改革》全文转载)。主持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思想政治教育维度下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建构与实践”等各类课题8项,成果获省级以上奖励6项。2014年为东芝公司、大自然集团、加藤利公司、春色满园公司等企业开展“赢在职场——职业规划”系列巡回公益讲座。2015年至今作为佛山市宣传部讲师团成员为佛山市区各办、局、社区、企业主讲《社会转型与心理压力释放》、《公务员生涯规划与核心能力构建》、《和谐邻里关系的构建》、《企业优秀员工职业化训练》等专题讲座。

崔惠斌

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研究生,助理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现任校团委常委、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工会委员。主持科研课题4项,参与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曾多次荣获华南师范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等荣誉,擅长学习生涯规划和学业指导。

崔团结

研究生,硕士,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学院党务秘书、学院通讯员。主持《系统协同理论下的研究生德育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探索—— 以华南师范大学为例》校级课题,发表《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制度建设研究》、《从高校、导师和学生视角谈如何面对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系统协同理论下的研究生德育工作存在问题及对策探索—— 以华南师范大学为例》三篇文章。可提供的咨询内容:就业方面、心理方面。

 

邓英欣

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三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曾参加广东省高校创业指导、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学习,曾参与《人际关系:职业发展与个人成功心理学》(原书第10版)、《心理学与工作》(原书第10版)等国外教材的翻译工作。

贾广涵

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辅导员、团委书记。曾获得年终考核优秀、年度表扬奖、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等;所带学生多次获得国际国家奖项,所指导的学院合唱团于2014年首次在校级合唱比赛中获得全校金奖中的第一名,同年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我最喜爱的老师”,2015年荣获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一等奖”。在学校开设《就业素质实训与就业指导》公选课,并担任学院《就业指导》课主讲教师,发表学术论文5篇。

荆懿

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讲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工作期间发表了《高等教育消费现状及发展对策研究》等4篇文章,完成《设计经济学》编著,擅长宏观经济理论分析,工作经验丰富。

李染梦

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2015级辅导员,教育部全国核心能力礼仪训练指导师,2016年共青团广东省委重点课题主持人,在舆情引领与新媒体研究、公众演讲与沟通、职场礼仪、个人探索与生涯规划等领域有深入研究,能有效指导学生完成个人提升演讲沟通等、素养礼仪等职场综合能力的提升与突破。

梁吉

文学硕士,教育学学士,讲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辅导员。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曾主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育学”、“大学生核心能力构建”等课程,主要研究大学生核心能力构建、大学学习方法论。

林海翠

本科,硕士在读。现任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思想政治辅导员、院团委书记、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工作以来,参编书籍《学生工作专业化系统与辅导员核心能力构建》,发表《大学生成长档案在辅导员工作中的运用》、《导生制对导生的影响及解决对策》、《创新学院团学工作,融入“休闲教育”新元素》等论文,参与申报佛山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课题“宗教文化对佛山高校大学生的影响”等多项课题;连续四年获华南师范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曾荣获“佛山市优秀共青团干”称号、广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入围奖等。团队指导成果丰硕,例如:绿色文明社团连续两年荣获广东大学生“福彩公益奖”、“优秀团队奖”;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南海学院委员会荣获“佛山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称号等集体荣誉。

卢文延

本科,硕士学位,讲师,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行政教辅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市厅级课题多项,副主编或参编著作、教材多部,发表论文多篇,擅长提供学习思维与学习方法、学习生涯规划与核心能力构建等方面的咨询、辅导。

罗蕾

毕业于英国华威大学。现任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5级本科辅导员、2014、2015级研究生辅导员,院团委书记,院研会指导老师。本人一直负责我院本科和研究生的就业指导课模拟面试和职场礼仪专题,也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主要涉及研究生生涯学习规划、就业咨询、职业规划等内容。

马学义

本科,硕士学位,讲师,华南师范大学城市文化学院艺术教研室教师。曾参编《大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和《学生工作专业化系统与辅导员核心能力构建》等著作,发表《高校辅导员对小概率突发事件的预防与处理》等多篇论文。主讲《书法与生活》和《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与时间管理》等课程,长于“艺术与人的发展”和“大学生学习生涯规划与时间管理”的咨询服务。

 王伍

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现任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党委党务秘书、团委副书记。目前承担学院《就业指导》课部分专题讲授工作;善于结合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因势利导开展富有针对性的教育指导和帮扶,例如就业指导、学习规划、心理辅导等;积极结合工作开展研究,主持校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3篇;个人荣获学校“新生教育创新工作先进个人”2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3次、“军训工作先进个人”1次和“工会积极分子”1次,2015年年度考核优秀;2016年5月,获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我最喜爱的老师”入围奖。工作迄今,所带学生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论文专利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为学院赢得“学生军训标兵连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等16项集体荣誉。

谢恩

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硕士学位,讲师,辅导员。十多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在学生社会实践、就业指导及大学心理调适等方面有丰富经验。发表《指导大学生提高就业能力经验谈》、《浅谈90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多篇论文,参与《以联合办学为依托,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的探索与实践》等省厅级和校级课题多项,主编教材《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理论与实务》,参编《学生工作专业化系统与辅导员核心能力构建》等。

严惠敏

文学硕士研究生,现任华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担任《职业素质实训与就业指导》任课老师,在学业规划、职业生涯规划、面试礼仪与技巧、核心能力培养等领域有深入研究,有丰富的就业指导工作经验,曾获得校“就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曾参加首期广东省高校院系就业指导工作人员研修班,并参与省级、校级课题3项,发表学术论文1篇。

 周碧蕾

马克思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在读,双硕士(哲学/汉语国际教育),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辅导员,院团委书记。主持团省委重点课题高校团组织服务创业的的体系构建,主持团市委课题朋辈心理保健员在高校就业心理辅导中的运用研究,先后参与团省委课题3项,参编《高校网络舆情引导工作理论与实务》,在《教育探索》、《继续教育》等杂志发表论文。擅长大学生就业心理与学习心理方面的咨询与辅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