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第一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团体辅导班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7-03-15 15:29: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及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增强学生竞争上岗的能力,探索新的就业辅导模式,经研究,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幸福生涯工作室开设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团体辅导班。具体事宜如下:

一、团体辅导课程安排

(一)简历制作技巧训练团体辅导安排:

辅导时间:4月13日下午2:00-6: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6栋 205

(二)形象管理与求职礼仪团体辅导安排:

辅导时间:4月15日9:00-11:00

地    点:大学城校区教学楼6栋 205

(三)DISC性格分析团体辅导安排:

辅导时间:4月8日 9:00-11:00(研究生、本科生联合授课班)

地点: 石牌校区 桃李园三楼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

  1. 自我认同主题团体辅导安排:

    辅导时间:4月7日、4月14日、4月21日、4月28日、5月5日五天

              晚上6:00-9:00

    地    点:石牌校区 桃李园三楼心理咨询中心团体辅导室

    三、指导老师简介

    (一)李染梦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辅导员,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硕士,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管理任课教师,教育部全国核心能力礼仪训练指导师。在舆情引领与新媒体研究、公众演讲与沟通、职场礼仪、个人探索与生涯规划等领域有深入研究,能有效指导学生完成演讲沟通、素养礼仪、生涯规划等职场综合能力的提升与突破。

    (二)陈璐

    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职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生涯教练、UCG团体辅导培训师,KAB创业教育讲师及《大学生生涯规划与管理课程》主讲教师,曾获全国就业指导教学比赛一等奖,擅长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技巧辅导。

    (三)余晓玲

    政治与行政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法学硕士,讲师。具备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职业生涯教练(BCC)、生涯规划师资质,经受生涯规划辅导、职业生涯个体咨询、叙事咨询、团体辅导等专门培训。擅长提供自我认知、职业决策、生涯平衡等职业生涯发展有关问题。

    (四)李霓虹

    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法学硕士,讲师,具备生涯规划师资质,“与霓相约”心理成长团体项目负责人。擅长提供自我认知、职业决策、等职业生涯发展问题与提供团体辅导。经受专业生涯咨询师(PCDC)认证、UCG高校生涯团体辅导认证、欧文·亚隆团体咨询等培训。

     

    四、招生性质

    (一)以学生自愿报名为原则;

    (二)所有训练课程均免费;

    五、招生对象及人数

    招收华南师范大学在读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对简历制作、形象管理、性格分析有一定兴趣,希望在此方面得到提高的学生。

    石牌校区DISC性格分析招收30人;

    大学城校区形象管理与求职礼仪辅导招收30人;

    简历制作技巧训练辅导招收30人;

    自我认同主题团体辅导16人。

    六、招生要求及标准

    (一)招生要求:

    1.学生须确保能按时参加辅导;

    2.报名简历制作技巧训练辅导班的同学须通知提交报名表及个人简历电子版;

    3.为避免培训名额的浪费,若学生报名团体辅导后无故缺席,将不再接受此类学生的报名预约。

    (二)招生标准:

    1.根据报名学生的学院年级、专业进行分配;

    2.根据学生的综合情况择优录取;

    3.报名结果以就业指导中心邮件回复为主。

    七、报名方式

    1.登陆华南师范大学就业导航网页:http://202.116.45.244/ThinkCareer/index.php根据所要报的辅导类型下载相应的报名表,填好并发送至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办公邮箱:dxcjyb@scnu.edu.cn。邮件附件的命名统一为“表名—校区—姓名”(如:某某报名表—校区—张三)。

    或直接将报名表交到各校区就业指导中心。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

        3.咨询电话 02039311035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幸福生涯工作室

                                 〇一七年三月十四日

附件一:简历制作技巧训练团体辅导报名表.doc

附件二:形象管理与求职礼仪团体辅导报名表.doc

附件三:DISC性格分析团体辅导报名表.doc

附件四:自我认同主题团体辅导方案及报名表.doc

标签:#年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