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足球冠军赛正式开幕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7-03-13 17:31: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9日中午,2017年体育科学学院足球冠军赛于北区足球场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海,副院长黄波,校足球队教练钟远金老师、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参加本次比赛的近300名运动员共同出席了开幕仪式。开幕式由沈蔚瑜老师主持。

黄波在讲话中强调参赛队员要尊敬对手,服从赛场纪律和裁判管理,做好必要的安全措施,提高安全意识。随后,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做了宣誓,表示将服从竞赛规则,在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彭海指出,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牢记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冬奥会场馆时强调的“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促进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二是锤炼本领,以赛促训,坚持每月一赛事,每周一比赛,用比赛形式提升同学们的运动技能;三是传播文化,通过竞赛评比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培育和宣传体育文化。开幕式结束后,甲组、乙组和女生组的比赛也在当天下午正式开赛。

据悉,为了更好地传播体育文化,体现体科人的风采,从2017年开始,体育科学学院每年都将组织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体育项目冠军联赛,每周四下午定为体育竞赛日。冠军赛平台的搭建不仅能发扬体院学子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2.jpg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