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长征精神,做优秀政行人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6-11-11 17:20: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2016-2017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在行政楼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琳,辅导员王鹏、许灿荣、郑艳,16级兼职班主任以及学院14、15、16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上午7点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旗手整装待发,迎着朝阳,迈着矫健的步伐,庄严地将五星红旗护卫到升旗台。随着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师生的注视下缓缓升起。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

图片3.jpg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陈琳副书记以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为契机,在国旗下发表了讲话。通过对长征伟大历史的回顾以及长征精神内涵的阐释,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这是时代赋予我们青年新的长征,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避免迷失自我;强化集体观念,立志服务社会;培养艰苦奋斗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在学习和工作中弘扬长征精神,继续发挥学院的优良传统,为做一名优秀政行人而不懈努力。

图片4.jpg

升旗仪式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形式。同学们在升旗仪式结束后纷纷表示,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上升的时候,自己深刻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这次国旗下的感悟点燃了同学们向上的斗志,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标签:#长征 #政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