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华南师范大学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6-10-25 09:15: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提升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水平,提升培养质量,彰显教师教育特色,现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现将相关比赛活动安排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2013级、2014级、2015级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10月25日-11月9日;

(二)报名方式:编辑短信“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发送至手机(15521025518)。

三、比赛安排

   培训与比赛相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学生师范技能。

   (一)培训安排

序号

内容

地点

时间

备  注

1

教学设计

待定

11月上旬

2

授课艺术

(教学用语、板书设计、教学礼仪)

待定

11月上旬

3

课件制作

待定

11月中旬

4

演讲艺术

待定

11月中旬

 

(二)比赛组织及要求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1时间:12月3日(星期六),地点:待定。

2内容及要求

初赛采用模拟课堂教学形式,时间为10-15分钟。授课内容由参赛选手自定,但须是本专业的内容。评委将对每位参赛者在讲解技能、提问技能、导入技能、演示技能、板书技能、强化技能和试误技能等七个比赛方面进行打分。

3)评分要求

初赛总分100分,初赛评议小组成员根据“初赛评分表”(见附件1)进行评分。统计人员根据评委的评分,计算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最后评选出10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1时间:12月17日(星期六),地点:待定。

2内容及要求

决赛分说课、模拟课堂教学和即席讲演三个环节,前两个环节合并进行,结束后,再进行后一环节。说课和模拟课堂教学比赛的时间分别为5分钟和15分钟即席讲演时间为3分钟。每位选手有3分钟时间准备。讲演题目由抽签决定,内容主要有关新课程、新理念、新方法。

3)评分要求

决赛由教师评委和学生评委组成,总分150分其中模拟课堂教学120分(说课20分、模拟授课100分),即席讲演30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按教师评委总分占80%、学生评委总分占20%计算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4)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10月25日

 

标签:#华南 #新疆 #少数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