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对话职场,助力成长”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暑期返疆职业调研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6-07-12 13:49: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我校党委《关于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实施意见》(华师党委[2015]11号)文件精神,继续深化我校实践育人工作,引导我校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通过职业访谈,实地了解工作岗位情况,促进职业生涯发展进一步明确大学学习和生活方向。现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暑期返疆开展职业访谈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新疆少数民族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6718--831

三、活动实施

1.确定活动成员或团队。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学习以及职业兴趣、性格、技能和价值观,确定自身职业方向,可以采用个人或组队采访形式,每个小组一般1-3名学生组成,确定小组负责人。

2. 确定职业调研访谈对象。根据自身目标职业方向,就近选择5的典型代表人物作为职业访谈人物。访谈对象可以是优秀校友、中小学教师或其他的职业相关人士等。校友名单由学生处提供,其他访谈对象由学生自行联系

    3.拟定访谈提纲。结合目标职业信息设计访谈问题,围绕职业咨询和生涯经验两个方面对生涯人物进行深入访谈。(具体内容可参考附件1

    4.预约并实地访谈。预约访谈对象,说明访谈目的,确定访谈的日期、时间和地点。调研方式要求必须面谈,在访谈过程中,需拍摄照片或录像做支撑,要求画面清晰,能最大限度体现主题。

5.填写或撰写以下材料:

1)参考《职业调研活动访谈提纲》(附件1,填写《职业调研记录表》(附件2),每位访谈对象都必须填写一份记录表(每组上交5份记录表),记录表填写力求全面详细,思路清晰,真情实意。同时提交访谈记录及访谈照片、视频。

2)活动结束后,以学院为单位将以上电子版材料于2016年9月12日前发送至思教科邮箱sijiaoke@scnu.edu.cn,邮件统一命名为“学院+新疆生返疆职业调研活动材料”。 

    6.活动表彰。学生返校后,学生工作部(处)将开展评比活动和学习分享会,根据活动开展情况设一、二、三等奖,颁发活动证书和奖金。


附件1:职业调研活动采访提纲.docx

附件2:暑期职业调研记录表.doc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7月12日


标签:#新疆 #少数民族 #职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