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本科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5-09-08 08: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本科2015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院楼东阶梯课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副院长单志龙、党委副书记黄平江、新生辅导员唐婷芳和近百位学生家长出席。会议由唐婷芳主持。
首先,卓雄辉以“感谢”和“欢迎”为关键词致辞,对各位远道而来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为家长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概况,呼吁家长与学院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同时也表达了携手将学子们培养成社会栋梁之才的殷切希望。单志龙从学院的教学情况出发,向家长们介绍学院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实验班培养、大类分流、学生就业前景等情况,重点跟家长们传达了学院关于学生学业与学籍管理规定,建议家长给予学生更多独立处理问题的空间,让孩子有更多的锻炼与成长机会。黄平江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生工作情况,将学院的学生特点和情况、学生工作思路等与家长一一说明,并与家长分享新生在入学适应阶段容易出现环境适应、目标缺失、学习适应等问题,建议家长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家校联合共同做好学生的全面培养。最后,新生家长就学生“专业学习问题”、“学习与学籍管理规定”及“交换学习项目”等热点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细致的交流和探讨;新生家长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个别交流讨论,深入交流新生的性格特点、行为养成、成长发展等具体情况。
本次家长见面会是新生家长与学院的第一次交流,为家长全面了解学院“科技与人文并重”的人才培养工作情况提供重要渠道,搭建起学院与家长沟通的桥梁,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之间的衔接,为2015级新生的成长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见面会 #新生 #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