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收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纪念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5-08-31 21:0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为深切缅怀抗战英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引导学生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学院结合实际,认真做好组织学生假期收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纪念活动,具体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做好收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9月3日)纪念活动的宣传工作.学院统一组织,鼓励学生假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介收看抗战胜利日阅兵纪念活动;2015级辅导员通过新生年级微信群、QQ群等发动新生收看阅兵纪念活动,并及时通过网络媒介开展讨论活动。
2.学院制定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开学初,结合学生假期收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纪念活动等组织开展学习讨论会、主题班会等活动。
二、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周密安排,保障各项活动得到落实,务求实效。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激发大学生的爱国情怀,引导大学生勿忘国耻,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部(处)

2015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