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在细雨中举行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院风采2015-05-12 17: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5月11日早上,伴着绵绵细雨,计算机学院于石牌校区行政楼前举行了一场“人文计机,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学院师生共900多人参加了本次升国旗仪式。
热爱国旗、尊重国旗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于5月8日晚的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校学习班增加《国旗与升旗礼仪》的内容,向全体学员讲授国旗基本知识、国歌奏唱礼仪规范与升旗礼仪,号召全体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与精神参加升旗仪式,心怀崇敬庄严之心,以表达对国家的热爱,对国旗的尊重。另外,学院新上线的“人文计机”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同步推送相应的内容。
升旗当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同学们升旗的热情依然高涨。6:50,在细雨中穿着整齐统一校服的同学们已全部到场,精神抖擞地静待着五星红旗的升起。升旗仪式于7:00准时开始,国旗班的旗手们迎着春雨,踏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庄严地护卫五星红旗进场。随后,伴随着雄壮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耳旁,老师和同学们集体行注目礼,全场弥漫着一种庄严肃穆的气息。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2013级辅导员李智老师代表学院宣读了计算机学院学生“三走”活动倡议书,号召计机学子“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投身运动,拥抱健康生活。同时,为配合“三走”活动,学院还将举办形象设计大赛、摄影比赛,以此激发学生的参与热情。
学院党委黄平江副书记对本次升国旗仪式进行点评,她强调,升国旗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国旗下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应该常抓不懈。最后,她宣读了计算机学院“人文计机”微信公众号的上线通知,鼓励同学们关注“人文计机”,一起为华师计机人点赞。

标签:#细雨 #师生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