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生辅导员工作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11-28 16:4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25日上午,我校新生辅导员工作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岩及我校2014级新生辅导员25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王岩主持。
2014级新生辅导员结合本学院新生学风建设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政治与行政学院依托朋辈、社团、教学平台,重点突破三大群体;历史文化学院探索“五个工作法”,实施“2014工程计划”;经济与管理学院以活动促进专业学习,组织“走进第一课堂、净化第二课堂、课堂听我说”活动;公共管理学院点、线、面结合致力学生成长,举行“相约星期五”团体辅导;南海国际商学院围绕“三条线索”、“四位抓手”展开工作。其他学院也通过举办特色活动,如开展新生调研、实行导师制、成立读书俱乐部、进行晚修教师答疑等深入开展学风建设,通过主题交流,大家交流了开学以来学院新生学风建设的有益探索和经验,达到了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的目的。
会上,王岩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学生工作概况,以及开学以来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他提出,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工作,我校一直都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各学院也都在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中积累了一些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本次论坛,各位老师都能结合本单位实际,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的做法,值得借鉴和推广,希望各学院继续强化学风建设,不断完善、深化这些好做法,力争将其作为学生事务管理精品项目去培育和打造,为学校营造出良好的学风氛围。

标签:#辅导员 #新生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