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讲话精神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4-09-16 21: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有关学院:
2014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师范大学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好老师的共有特质,即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国上下引起广泛的反响和热烈的讨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的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尤其是师范生勇担使命,追求卓越,进一步发挥我校做为建设南方教育高地辐射作用,为南粤教育事业新发展做贡献,学校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讲话精神活动,具体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二、 活动对象
在校本科师范生
三、 活动时间
2014年9月15日—10月30日
四、 活动形式
1.主题班会。学院结合实际自行组织主题班会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在学生中形成广泛共识和价值认同,进一步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在北师大讲话精神。
2. 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组织开展学生代表座谈会,针对讲话精神,畅谈个人的学习感悟,请每个学院选派3名学生代表(不同年级)参加。
石牌校区: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下午3:00—4:30
地点:桃李园一楼会议室
大学城校区: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上午9:30—11:00
地点:行政楼C508会议室
请有关学院于2014年9月18日中午下班前将参加座谈会的学生姓名、年级、专业、联系方式Q(670721032)传给侯小琳老师,电话:85215801。
3.其它方式。各有关单位可结合学院专业等实际情况,通过宣传板、年级Q群、班级微信群等方式自行开展宣传与学习活动。
五、活动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学院应高度重视学习活动,加强组织领导,指定老师专门负责活动。
2.做好宣传工作。各有关学院依托新媒体等手段,进一步加强活动的宣传力度,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