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志愿者参加第三届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的通知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通知公告2014-07-01 21: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加大我省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特别是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力度,省教育厅与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行决定联合在2014年暑假期间开展“第三届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为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我校拟招募志愿者参加广东省第三届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学贷款,助力成才。
二、活动目的
1.加大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资助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2.深入调查我省扶贫开发重点县(韶关市新丰县)经济困难家庭对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
3.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结合典型案例,在学生中深化诚信、励志、感恩教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三、活动时间
2014年7-8月。
四、活动地点
根据上级安排,我校助学贷款下乡行活动对应的宣传地区为广东省韶关市新丰县,该县为广东省2013年确定的2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
五、招募相关事项
1.本次活动面向全校招募50名学生志愿者,组成若干支宣传队伍,每支队伍1-5人。
2.生源地为韶关市新丰县或相邻县(市、区)的学生,可利用暑期返乡的机会开展活动。其它生源地的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开展活动。
3.具体活动时间、地点、行程,由各宣传队伍自行安排。
4.各学院应主要从我校生源地为韶关市新丰县或相邻县(市、区)的学生中推荐熟悉国家助学贷款等学生资助政策、具有良好沟通协调和写作能力以及团结合作精神的学生参与宣传活动。
5.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可自行组队,请于2014年7月7日前填写《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报名表》(附件),由队长所在学院的领导签字盖章后,交至所在校区资助管理科,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xsswglk@126.com,邮件以“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命名,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录用。
六、工作待遇
1.本次活动属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工作部(处)给每位参与活动的学生出具相关证明。
2.参加活动的学生,每人可获得从广州至新丰的往返车费200元资助。
3.参加活动的学生,每人可获得100元电话通讯费补助;
4.学校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购买意外保险。
5.活动结束后,学校将根据各宣传队伍的活动总结、回收问卷、活动相片等情况组织评奖。
七、相关要求
1.各宣传队伍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培训,并领取相关物资。
2.各宣传队伍下乡期间要增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措施,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各宣传队伍须向学生工作部(处)报备活动的时间、地点及宣传方案。
4.各宣传队伍需携带学校开具的介绍信到进行宣传的村委会加盖公章;在村委会宣传栏的醒目位置张贴助学贷款宣传海报(需要拍照);走访村里经济困难家庭进行助学政策宣传(需要拍照);发放助学政策调查问卷或现场答疑(需要拍照)。
5.活动结束后,各宣传队伍要进行总结分析,形成宣传活动总结报告,回收调查问卷和活动中拍摄的照片,于新学期开学后上交学生工作部(处)。
联系人:林老师,电话:39310042。
资助管理科地址:石牌校区行政楼327房,大学城校区行政楼416房,南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4。
附件:《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7月1日

附件:《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