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学生兼职班主任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6-23 16:5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6日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兼职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东101圆满举行。第十四、十五届学生兼职班主任(下称兼班)共2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第五届兼职班主任协会(下称兼协)副主席马瑞同学主持。
在本届兼班的综合考核中,美术学院邓静文等30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兼职班主任”,洪慧怡等30名同学被评为“兼职班主任工作积极分子”,政治与行政学院徐喜春等66名同学在学生兼职班主任工作总结及案例评选活动中获奖。会议上,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王岩,侯小琳老师、曾昭晧老师分别为兼班代表颁发聘书、荣誉证书及奖品。
会议上,兼协主席邓静文同学做对本届兼协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兼班不止是“兼班”,更是“尖班”——足尖上的奔跑帝、发尖上的汗纸、舌尖上的机关枪、指尖上的灵感帝。语言风趣欧默,引起了在座兼班的共鸣。兼协副主席何佩莹同学为第六届兼协干部招新做了介绍,鼓励新一届兼班积极参与协会工作,为共同建设一支“人品高、学识富、心灵美”的兼班团队贡献力量。来自文学院的第十五届兼班代表林楚葵同学从“为什么当兼班”和“如何当兼班”这两个角度出发,对第十五届兼班工作表达期望和祝愿。
随后,王岩也发表了讲话。他认为,兼班在工作中注重实操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兼班工作的真谛,为新生树立榜样,传播正能量,体现出华师学子的综合素养。他对十四届兼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第十五届兼职班主任寄予期望。
今年是华师兼职班主任制度推广的第十四个年头,这也是我校探索与推广“朋辈教育”模式的实践。每年在各学院选拔多名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大一新生兼职班主任,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进行引导,不仅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操能力,而且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育人效果显著。希望华师兼班继往开来,把“兼班”这个特色品牌继续弘扬推广,让每一位参与过兼班工作的同学在工作中获得经验,不断成长。

标签:#交流会 #班主任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