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勇夺广东省首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特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6-23 14: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6月17日,经过与九所高校的激烈角逐,我校编号6233团队的《广东省内图书馆行业-专业-就业分析报告》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勇夺广东省首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特等奖及最佳展示奖,经济管理学院高波老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赵頔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编号6233团队由文学院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组队而成,在近一年的时间里,队员对3间不同级别的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调研,访谈了28位在职图书馆馆员及专业老师开展了3个主题问卷调研,撰写了1篇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和4篇岗位体验日记,最终形成了近20万字的研究报告。报告通过对图书馆行业发展历程、现状及趋势的分析,结合本校信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近五年来就业情况的对比分析,提出了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队员徐萌在回答评委提问时这样说道:“我们对这个行业进行调研,不是为了告诉同学们这个行业有多好。客观地看,这个行业未来还将面临专业化、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新需求,图书馆员还需要较强的信息处理和整合能力。我们是想让信管专业的同学们看到还有这样的就业可能,改变他们的就业思维定势,让他们更好地为就业做准备。”
据悉,广东省首届行业-专业-就业分析大赛自2013年12月启动。我校参赛作品是在第四届行业、专业、岗位分析的183份作品基础上,经过多次选拔产生。其中《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分析报告》、《银行业-财务管理专业就业分析报告-以四大国有银行为例》分获省赛三等奖,《报纸出版行业-专业-就业分析报告》获得省赛优胜奖。
1(18).jpg
2(18).jpg

标签:#特等奖 #广东省 #首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