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二届思想育人精品活动汇报评比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4-01-09 15:0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月7日,我校第二届思想育人精品活动汇报评比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副部长王庚、雷蕾及全校100余位学生政工干部出席了汇报会。汇报会由雷蕾主持。
王左丹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各学院注重结合实际、提炼特色,主动打造精品项目,与2011年第一届活动相比,汇报会的整体水平较高,成效显著。她指出,汇报会为学生政工干部搭建了交流学习的有效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形成干练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工作品质起到了潜移默化的推动作用。她希望学生政工干部不仅要善于发现新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不断打造新项目,形成新品牌,更要主动研究式开展工作,常学习、多比较、深研究,明确工作思路和重点,为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贡献力量。
雷蕾转达了评委们的评审意见,评委一致认为本次活动总体整体水平较高,突出了三个特点,一是结合专业特色凝炼精品项目,突出了一个“精”字;二是项目突破传统理念,突出了一个“新”字;三是项目扎实推进,突出了一个“实”字。 
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必华等10个学院副书记分别从活动宗旨、具体措施、总体成效和活动经验四方面,汇报了本单位的思想育人精品活动。会前,全校22个学院提交了申报材料,学生工作部邀请专家进行评选,政治与行政学院、心理学院获得一等奖;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获得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等12个学院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精品活动的思想性、实践性,挖掘教育内涵,彰显育人成效,凝练工作特色,增进学院间交流工作经验,我校在立足传统工作基础上,加大了思想育人精品活动的培育力度,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思想育人精品活动汇报评比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标签:#评比会 #第二届 #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