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6-08 16: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30日下午,“创享青春 筑梦未来”华南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俞剑锋副调研员,广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总工程师陈愚,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叶小慧科长,广东海一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超等14位我校创业导师、企业家,以及创业学院和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熊建文、刘海春、周宪、卢勃、黄楷胤、王庚、罗一帆、谢斌,各院系党委副书记等。校党委副书记、创业学院院长王左丹会见了与会嘉宾。广东卫视等媒体到场采访。 
    决赛在观看5月29日广东卫视“730广东新闻联播”对我校创业教育近三分钟报道和本次大赛回顾两段视频中拉开序幕。刘海春代表主办方对一直以来支持我校创业教育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并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大学肩负着引领创新、服务创业和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的重要使命,我校举办此次创业大赛,旨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创新意识、锻造创业精神,为学生植入“创业基因”,更好地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 
    随后,十二支进入决赛的队伍通过5分钟的项目展示和7分钟公开答辩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各自项目。各支队伍创业计划新颖独特精彩多样,赢得各方赞扬;公开答辩环节,评委提问和点评一针见血、风趣幽默;各队成员口才出众,回答精炼到位,让在场的选手和观众获益匪浅。十二支队比赛完毕后,东莞安尚崇光有限公司总经理慕斌军、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楷胤等评委对大赛和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广州市那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特等奖,CourseHouse电子商务平台有限公司、波谱圈手绘POP培训班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想家”智能家居等3支团队获得二等奖,Q版原创手办等6支团队获得三等奖,另外15支进入复赛的团队获得优胜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林天飞等13位老师获得“创业伯乐奖”。 
    本次大赛是我校创业教育工作的又一新尝试,通过举办本次比赛,营造校园内创新创业氛围,发掘学生创业项目,培育学生创业团队。据悉,在短短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共有83支团队、超过500名成员报名参赛并提交了创业计划书,大赛组织方邀请包括创业导师在内的专业评审团对项目进行了认真评审,并通过初赛筛选、复赛答辩等环节,对项目进行不断的指导,使参赛团队在参赛过程中得到学习和提高。在决赛微博投票环节,超过1万人关注了比赛并参与投票,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我校将在此次大赛的基础上,组织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由省教育厅组织的“助你创业、赢在广州”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3-06-03-cyxy.jpg

2013-06-03-cyxy(1).jpg

2013-06-03-cyxy(2).jpg

2013-06-03-cyxy(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