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开班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3-05-13 16:5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听党指挥、能打胜仗 、作风优良”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军区“坚定信念、铸牢军魂”主题教育,培养和造就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军事素质过硬、专业技能扎实的国防生党员,我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结合国防生培养工作实际情况,与学校党校联合开办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 
    5月9日下午,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开班仪式在桃李园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刁振强,学生部副部长谭俊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以及各国防生所在学院的副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主持。 
    刁振强宣读了“开办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的批复。彭海介绍了学习班的基本概况,学员代表作了发言。何晓庚为学员代表赠送理论书籍,同时强调,国防生同学在学习中应该做到培养兴趣、持之以恒、学以致用。王左丹为陈金龙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学习班理论导师。开班仪式结束后,陈金龙为学员作了题为《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 
    据悉,国防生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班每年举办一期,主要学习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和总结报告3个部分,其中理论学习的形式主要包括举办专题讲座、赏析红色电影和品读理论书籍;实践锻炼的形式则主要包括赴团一级单位担任工作助理、赴革命圣地参观兼户外拉练、与基层优秀官兵座谈交流以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3-05-13-xsgzb(1).jpg

2013-05-13-xsgzb(2).jpg

2013-05-13-xsgzb.jpg

标签:#国防生 #学习班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