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2届国防生入伍出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07-13 20:1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5日上午,我校举行2012届国防生入伍出征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左丹,广州军区驻广东高校选培办主任何晓庚、副主任张迪良,学生工作部部长胡庭胜,团委书记刘海春,军队驻校干事,国防生所在学院的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全体2012届国防生参加了出征仪式。会议由校国防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彭海主持。
        王左丹与毕业国防生亲切交谈,向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新征途的国防生送上美好的祝愿,表达了对他们的不舍之情与殷切期望,并勉励国防生要激情饱满地踏上工作岗位,在不断地学习中提高自身素质,“不管在哪里,都应乐观向上,志存高远,在解放军的大军营里茁壮成长”。何晓庚代表军区向取得学历、学位,分配到部队工作的国防生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够正确对待岗位,并迈好军营的第一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素质。胡庭胜希望国防生能坚定从军报国的信念,立足基层建功立业,树立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把个人追求与部队建设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用青春和热血践行解放军的神圣历史使命。
        张迪良宣读了《优秀国防生表彰通报》并宣布了《2012届毕业国防生分配方案》。心理学专业国防生陈友武发表毕业感言,并和全体毕业国防生进行入伍宣誓,表示要矢志不渝,献身国防,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心理学专业范力老师代表专业教师鼓励国防生继续提高专业知识素养,紧跟学术前沿,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军事实践。
       会后,校党委书记胡社军、副书记王左丹等领导、老师与全体毕业国防生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今年毕业的58名国防生中,有党员53名,入党率高达91.4%。近80%担任过学生干部,28人次曾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人次在正式刊物发表过学术论文。今年国防生被分配到全军七大军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到边疆去,到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

标签:#国防生 #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