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自强社第三次荣获“全国优秀自强社”荣誉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学工动态2012-03-01 20:2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日前,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公布了2011年度新长城高校自强社评优结果,我校自强社凭借优异的成绩从全国近百所高校自强社中脱颖而出,荣获“2011年度全国优秀自强社”称号。这是我校自强社自2007年成立以来,第三次获得该项荣誉。自强社指导老师蔡颖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自强社社长郭耿程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主办,全国近百所高校自强社中仅有14所高校自强社当选。新长城项目部办公室专门成立评审组,对参加评选的高校自强社进行全面考察,经过初评、二评、终审三个阶段的评选,做出了表彰决定。
        新长城华南师范大学自强社成立于2007年5月,在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办公室倡导下成立,是由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共同指导和支持,以接受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为主体的校级公益性学生社团。我校自强社自成立至今,始终坚持“传递社会关爱,锻造自强之才”的宗旨,响应“慕鸿鹄而高翔,思拼搏以自强”的口号,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爱心公益活动,如“爱心宿舍环保助学•绿色回收”、“爱心包裹”和“爱心敬老”等品牌活动,不仅为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与社会搭建了互动平台,而且弘扬了自强奉献的精神,受到了校内外各界的一致好评。